手机端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文章 > 母婴常识

婴儿出生多久能看到东西

时间:2022-12-22 14:18:44人气:作者:

出世一周
在新生儿出生一周的时候,视野还是很狭小,只有看到光与影,可用双眼追随灯源和移动物件。能把眼睛视力集中在8-15公分的物件上,如果你把它搂在怀里喂养时,无非就是这一时长间隔。能将脸接近小宝宝,那样它就能非常容易玻璃贴往脸上。
1个月
在出世几个星期后,宝宝所闻的一切都是是是非非的,因为那时候他的神经系统还处在混乱状态,无法分辨颜色,因此新生婴儿最爱对与错的东西了。
2个月
出世2个月的小宝宝视线己经显著扩大,在视觉上也更集中,还可以区别色调,可是关于颜色的浓淡依然没法区别。喜爱收看成年人脸部及活动物件,目光可在90度范围之内追随物质挪动,当物件快速贴近面前,展现眨眼睛等防御性反射面,喜爱检视自己小手。
3-4个月
小宝宝现在能眼睛并且用,还可以一起使用物件,喜爱专注于你的面容与你手里的小玩具,小宝宝最爱光泽度,如赤红、蓝、绿等光泽度,因而能拿颜色丰富的物品和宝宝互动交流。
5-7个月
宝宝视力己经基本上做到0.1了,能够凝望间距更远的物件,能够辨认出他看过物件,现在能清晰地见到面前的物件,还可以把它抓起来。
8-10个月
能凝视间距很远的物件,能够区别一个物体距离和立体感,逐渐展现层次感。聚焦点能够跟随移动物件左右挪动,开始的时候能够探寻降落的物品,能够辨别一个物体尺寸、形状移动速率这些。
11-12个月
岁的宝宝眼睛视力在岁那年可达到0.2,目光远大一些,视线能够跟随从移动物件左右挪动,能够追随降落的物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