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端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文章 > 汽车常识

行驶证丢失了可以补办吗

时间:2023-04-05 14:24:43人气:作者:

如果您的行驶证丢失了,可以到当地车管所办理补办手续。具体流程如下:

  1. 前往车管所

携带个人身份证明、车辆购置发票或者车辆注册登记证书,前往当地车管所办理补办手续。

  1. 办理挂失手续

到车管所后,可以先进行行驶证挂失手续,填写相关挂失申请表格并交纳相应费用,车管所工作人员会将挂失信息录入到全国机动车信息系统中。

  1. 办理补办手续

在办理补办手续时,需要填写相关的申请表格,并提供个人身份证明、车辆购置发票或者车辆注册登记证书等相关材料。车管所工作人员会核对相关信息,然后进行行驶证的补办手续。

  1. 领取新的行驶证

补办手续完成后,车管所工作人员会给您开具新的行驶证,并告知您领取时间和地点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在办理行驶证补办手续时,需要交纳相应的费用。费用包括挂失费、补办费等。费用标准可能因地区和时间而有所不同,可以在当地车管所咨询具体费用标准。同时,需要注意及时挂失行驶证,以避免行驶证信息被他人恶意利用。